科协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通知公告
自治区科协关于征集“2023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1     

各有关单位:

为履行好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充分发挥广西科技界智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自治区科协决定设立“2023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并向社会公开征集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及依据

(一)围绕中心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布局、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导向提出选题。

(二)突出科技特色。立足广西,聚焦“四个面向”,关注科技前沿,服务科技发展。从推动科技创新,传播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开展科技工作者群体研究,反映科技界情况,完善科技政策,推动科技社团发展等方面提出选题。

(三)对接现实需求。围绕科技支撑重大战略、重点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针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科技经济融合、人才培养、科研环境、学科发展、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选题;围绕科协组织“四服务”工作职责,突出科协和学会组织的特色和优势,面对科协和学会组织发展问题等提出选题。

二、选题要求

(一)应征选题应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较强的研究意义和有较大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各单位或个人均可参与课题选题应征,可报送单项或多项选题。

(三)各市科协、自治区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等单位要组织发动所联系服务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选题应征。

(四)经自治区科协正式立项公开申报的“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该课题的提出者参与申报的,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

三、资助标准

自治区科协正式立项公开申报的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揭榜类课题每项约5万元,在发布立项申报通知时确定。

四、选题报送方式

(一)请参与应征的各单位或个人根据以上各类研究课题内容进行应征,并按照《2023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选题征集表》(详见附件)所列格式要求认真填报。

(二)所有应征材料请于2022年12月12日前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电子邮件报送命名格式:XXX单位报送2023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选题。无需邮寄纸质版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陈  磊,0771-2863980,15296327011

电子邮箱:gxkxzxb@126.com

附件:2023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选题征集表


·2023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选题征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