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党建育人呵护成长——市科协科技社团心理卫生协会党支部开展“四进”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积极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7月21日下午,市心理卫生协会党支部在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指导下,到柳江区实验高中开展“四进”科普宣传活动。

一、体验心理游戏,深入班级与学生互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深入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互动,帮助学生解决困惑。一是开展《让阳光照亮心灵—做情绪的主人》小课堂,让学生了解负面情绪。二是利用游戏让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变脸游戏”“情绪的感染”、“翻牌游戏”有效的缓解学生学习压力,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学生的感受和想法。


心理卫生协会韦育坤开展小课堂


二、开展知识讲座,协助教师疏导学生心理

为帮助老师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学生心理问题,心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罗毅开展《抑郁与焦虑情绪的认识及应对》知识讲座。用专业角度分析学生产生抑郁与焦虑的原因及识别应对的方法,帮助老师疏导学生负面心理。


心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罗毅老师授课


活动结束后,老师纷纷表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人受益匪浅,通过授课初步了解学生常见心理情绪,掌握应对学生负面情绪的方法。同时,将在下一步工作实践中利用有效方法解决学生问题,并开展推广,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市科协科技社团心理卫生协会支部党员通过发挥自身所长,积极推进党建育人工作。落实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塑造学生阳光心灵,健全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