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立行立改,切实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柳州市科协举办农村电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柳州市科协

  守初心、担使命,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科协领导班子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周密部署,深入到最底层,了解群众的迫切需求。把解决好他们的需求,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在10月中旬为期三天的调研中,市科协党组书记郑晓鸿深入市科协主管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了解到现在协会经过多年的努力,生产出优质的农产品,但在电商销售方面,严重缺乏销售技术,影响产品的宣传推广和销售。针对这一严重制约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发展的瓶颈,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存在这一问题的原因,切实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商量讨论,市科协领导班子决定面向全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科普示范基地开展电商培训班。

  经过积极准备,11月19日—20日为期2天的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这次培训,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交流学习。组织大家到柳州螺蛳粉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实地交流学习,电商运营总监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数据厅,与学员交流了如何搭建电商平台、如何进行宣传与销售等问题。其次邀请专家授课,答疑解惑。培训中市科协邀请到广西商业学校教务管理中心主任、电子商务专业学科带头人、高级讲师陈媛老师给会员们讲解了农村电商现状、典型农村电商模式探讨、农产品品牌打造、电子商务团队建设和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展规划等大家迫切需求的知识,并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这次电商培训,柳州市5县5区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及时解决了大家的需求,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培训结束后,来自三江县林溪村高秀红薯种植技术协会会长吴荣军说道,“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收获很多。通过参加培训,真正解决了我们农技协在发展中一直未解决的问题,培训后,我们将学到的电商销售技术,结合本协会实际,带领会员充分利用电商销售技术,增收致富,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