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柳州市科协

  2019年9月20日下午,市科协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市科协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任俊峰主持,市科协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郑晓鸿首先作了动员讲话。郑晓鸿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调主题教育要抓好关键环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全神贯注抓好学习教育,转变作风开展好调查研究,积极主动检视问题,以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主题教育只有三个月时间,环节多,要求高。党组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一要扛起主体责任。科协党组首先要带好头,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柳州市委常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主题教育。二要注重教育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网站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强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派出了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市科协进行全程指导。会上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莫柳莎作了重要讲话。莫副组长首先传达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莫副组长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向实里走、往深里走。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彻始终。四是要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