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天地>>学会活动
“科创中国 广西”助力小米粉成大企业——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助力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作者:巫江

63日下午,距中国科协孟庆海副主席授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仅1天。广西科协副主席朱其东率队带领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组调研走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专家们实地走访了螺蛳粉生产车间并座谈。柳州市科技局、鱼峰区政府介绍了我市螺蛳粉产业基本情况,园区内3家螺蛳粉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直接提出自动化生产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专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双方就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做了表态。

据悉,本次座谈会有来自清华大学国家CIMS中心工程部主任、博士。也有来自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的日本专家岛晶。他认为在分装领域用机器人替代人工技术难度较大。本次座谈会还有柳州市科协副主席罗丽娟,柳州市博士联合会4位专家参加。



企业、专家座谈直接对话



专家组到生产线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