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天地>>学会活动
柳州市科协组织科技社团专家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柳州市科协


正值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蓬勃开展之际,9月10日-11日,柳州市科技社团党委组织柳州市医学会、柳州市正高职称人才协会、柳州市博士联合会、柳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等科技社团医学专家赴鹿寨县、三江县开展专家基层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广医学科技成果、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技术服务,推广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秀医学科技人才,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专家资源惠及基层居民。

9月10日市科协邀请了六名专家分别在鹿寨县人民医院、鹿寨县中医院举办了“医学科研成果实用技术推广学术活动”,柳州市的首届名医称号获得者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税典奎主任,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等在柳州医学届各领域获得突出成就的专家将他们的科研成果将与各基层医务人员分享。鹿寨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柳州市心理卫生协会专家谢静则在三江县公安局为200余位干警开展民警心理健康知识辅导讲座并开展现场心理咨询活动。




开展医学科研成果实用技术推广学术活动



医学专家现场答疑



医学专家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



9月11日,在鹿寨县文化广场,柳州市科技社团的十二名专家开展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并开展健康咨询,让老百姓在县城就得到专家服务,受到当地居民的好评。



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集体合影


此次专家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下基层活动提升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行业人员服务能力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基层单位医疗技术发展、促进基层公务人员及县区居民百姓健康起到积极作用,也是我市科技人才为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柳州作贡献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