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天地>>学会活动
柳州高层次人才走访基层企业,协助解决技术难题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柳州市博士联合会     作者:高巧明

为发扬“”三牛“”精神,发挥本土人才优势,加快推进柳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的目标,在柳州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鱼峰区科协的组织下,柳州市高层次人才下基层活动成功开展。

3月18日下午,柳州市博士联合会理事长高巧明带领十余名博士来到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协助柳州市螺蛳粉企业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螺状元、螺霸王、中柳、乐哈哈、沪桂等品牌螺蛳粉企业技术主管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企业分别提出了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延长食品保质期、红油浸提工艺优化提升,螺蛳粉包装自动化生产线问题等十余个技术难题,针对以上问题,博士们和企业技术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梳理了螺蛳粉产业共性技术问题,给予了部分解决方案,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下一步柳州市博士联合会将在门户网站上公布螺蛳粉企业的技术问题,并为有解决方案的博士牵线搭桥对接企业,为高层次科技人才服务柳州主导产业搭建平台,促进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