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天地>>学会活动
广西·第一期“护网行动”工程师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广西信息安全学会     作者:毛宁

12月22日,由柳州市科协参与主办的广西·第一期“护网行动”工程师培训班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来自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50名首期“护网行动”工程师培训人才参加此次培训。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宗万,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李敏,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院长冼伟铨,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广西人才输送中心执行主任马生锋,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李汉南等领导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冼伟铨教授作了《网络安全人才储备培训》主题宣讲,对参训学员的网络安全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底线双重视、网络安全理论扎实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之后,马生锋主任做了《网络安全人才储备输送》主题宣讲,介绍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广西人才输送中心结合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积极为广西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单位提供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和技术能力输出等服务,为培养合格“护网行动”工程师积极提供以实习和就业为导向的输送机会。

主题宣讲后,李汉南副院长在“护网行动”工程师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大学生网络安全职业发展规划》。分别从“职业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实施实践计划”三大方面予以了讲解,让学员们从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基础知识和前景未来有了一个深入了解,也鼓舞了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学生从事本行业的信心。

此次培训对我市乃至广西网络信息安全建立信息安全人才的储备队伍具有积极意义,学员们通过学习能学有所得,积极为柳州的“护网行动”实践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