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天地>>学会活动
2020北部湾钢铁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柳钢科协     作者:余轶峰

为贯彻执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助推我国冶金科技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协同发展,中国金属学会铁合金分会协同广西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纳顺装备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15日—18日在广西北海召开2020·中国铁合金与北部湾钢铁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第28届全国铁合金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北部湾钢铁论坛”)。会议主要承办单位有广西金属学会、广西不锈钢协会、广西铁合金工业协会、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铁合金》杂志编辑部等。会议共有中国金属学会秘书长王新江、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张龙强、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立峰等国内知名钢铁冶金专家、教授、技术人员及业内人士330余人出席。会议以“引领新方向、获取新信息、交流新技术、助推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国钢铁工业发展趋势及对铁合金产业影响”“钢铁行业铁合金应用现状与发展”“铁合金、钢铁产业未来发展方向”“钢铁产业与合金新材料的高质量融合”“钢铁与铁合金产品需求产业链综合配套发展”;“冶金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践”“广西地区钢铁规划布局对铁合金行业的影响”;“炉前无人化操作”“钢铁智慧物流”;“钢铁及铁合金行业最新环保政策解读”“三废”等能源综合利用、“几种不同供电结构的直流电弧炉比较” 等核心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答疑解惑。

中国金属学会秘书长王新江在致辞中分析了铁合金行业与钢铁行业的异同,介绍了中国金属学会的10项主要工作,对中国金属学会铁合金分会的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中国金属学会铁合金分会主任委员郭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我国新时代新常态下,铁合金与钢铁行业深度融合的一次重要核心学术交流活动,具有行业核心引领作用。要以铁合金与钢铁科技创新,相互助推产业高速发展。要正确认知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共同推进协同发展。要以论坛为契机,共同打造我国冶金科技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协同发展平台。

大会共发布专题报告6篇,宣读论文39篇,编制论文集发表论文12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