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到柳州科技馆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3     


61日下午,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到柳州科技馆参观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柳州市委副秘书长贺莹以及柳州市科技局、柳州市科协、柳州科技馆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研组一行参观了柳州科技馆常设展厅



州市青少年科普工作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柳州科技馆六楼会议室召开柳州市青少年科普工作座谈会,柳州市科协副主席任俊峰对我市青少年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柳州市文惠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陈意曼、市三十五中党委书记杨柳廷分别对柳州市特色科普教育活动开展及科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孟庆海不时提问,详细了解了柳州市在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方面的经验和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方法。



庆海作总结讲话


孟庆海对柳州市青少年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柳州市科协扎实开展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孟庆海强调,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至关重要,要着重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学校承担着培养学生科学素质的重要职责,但由于学校教育形式较单一,而科技馆不止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是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拓展和延伸,柳州市科协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为学校提供资源保障;柳州科技馆作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要依托科技展教、科学普及、青少年科普培训、先进科技学术交流等具有科学性、趣味性的活动,切实发挥科技馆的科普教育优势。在肯定柳州市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同时,孟庆海对柳州市科协要持续满足青少年科普需求、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为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工作发挥指引作用提出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