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践行科技为民,迈向更高小康”--八桂科普大行动暨荣军街道白云小区社区第十九届“给你一把金钥匙”有奖读书征文颁奖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荣军街道白云小区社区     作者:刘晖

1126日上午,由鱼峰区科技局、荣军街道办事处主办,白云小区社区党委、居委会承办,白云小学协办的“践行科技为民,迈向更高小康”--八桂科普大行动暨荣军街道白云小区社区第十九届“给你一把金钥匙”有奖读书征文颁奖活动,在白云小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主办方代表、社区、学校、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共计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荣军街道白云小区社区已连续十年开展此项活动,其目的就是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他们爱党爱国思想和爱学习、爱读书、爱写作的兴趣,不断提高他们的思维能力、阅读能力、写作能力,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昂扬孩子们的科学梦想,为国家培养更多有思想、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白云小学推荐的参赛文章65篇,共评选出一三等奖及优秀奖共31人,优秀指导老师奖3人,在颁奖仪式上,白云小学的师生和社区文艺队还为社区居民表演了舞蹈、诗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中穿插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热情踊跃举手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创建全国文明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的科普宣传资料。


 


鱼峰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周莹与获一等奖学生合影


 


荣军街道办事处主任黄丹向获奖学生颁奖


 


活动现场学生参加科普知识互动问答


 


学校文艺队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