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科技活动异彩纷呈,点燃青少年心中的“科技梦”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城中区科协     作者:谢金桂

 为充分调动学校和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氛围,1112日上午,在前茅小学的操场上,“流光杯”首届校园科技节拉开了序幕。


 


  本届科技节活动由柳州市城中区科技局、科协指导和主办,前茅小学江柳英校长为科技节活动致辞,她鼓励全校师生争做善于思考、乐于尝试、敢于创新的人,并宣布2021年前茅小学科技节活动正式开幕。

  科技节活动“以实践探索科学奥秘,以佳绩名列前茅之峰”为主题,分为科普表演和科技互动体验区。各种活动形式纷纷亮相,你方唱罢我登场,平衡车技表演,科学小实验等各类科学项目的展示与互动,学生们有序排队体验,活动中的绝大部分科技体验项目都贯穿着节能、低碳的理念,鼓励学生利用身边的废弃物以及环保材料,大胆想象,在开动脑筋、发散思维的同时,倡导和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在整个科技节活动中,每一个学生都表现出了对科技的热爱、对科学的追求,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更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强国梦。前茅小学的1000余名师生在这场科普盛宴中,领略科技魅力、感受科学精神。




 校园科技节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它留给同学们的记忆和影响将是深刻和长远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城中区科技局将持续致力于做好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工作,持续保证科普投入,联动城区学校、社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将科技创新的种子深埋于青少年心中,构建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