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柳州市鱼峰区“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暨第九届动漫科技节 在东环路小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柳州市东环路小学     作者:卢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我区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积极推动校园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20211022日上午830分,由鱼峰区人民政府主办,鱼峰区科学技术局、教育局承办,柳州市东环路小学、柳州市第八中联盟校协办的柳州市鱼峰区“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暨东环路小学第九届动漫科技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郑晓鸿为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明确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孩子们从小播种下科学的种子、能茁壮成长。随后,鱼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志娟宣布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开幕节目纷呈,现场气氛热烈体现科学的科普秀、有优雅的古风表演、还有爱国教育意义的党史知识问答演出环节。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有“科幻”想象画展、航天模型制作搭建展示评比版块;有校园科普棉花糖、爆米花、燃烧泡泡、火山爆发、海底火山、奇幻干冰、遥感战车、追击科技蟹、人体导电装置、遥控吊塔等动手体验活动;有机器人体验展示、科技大篷车、大疆—无人机设备展示、V R体验展示等科技体验项目;有鸡蛋撞地球,铁丝陀螺,气球反作用力小车等科技现场比赛。此外,还有科技馆科技大棚车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活动。

科学技术是人类智慧生活的结晶,也是人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的有力武器。本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科学的奇妙,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润物无声地培养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


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郑晓鸿致开幕词

鱼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志娟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科普秀表演《神奇的大气压》 


 


古风礼仪秀



识问答现场


 


航天模型制作搭建展示


 


手动体验项目


 


科技模型展示


 


科技体验项目



手工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