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鱼峰区箭盘山街道“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科普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鱼峰区箭盘山街道     作者:何俊

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更多关于防艾的基本知识,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和误解,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928日上午,由鱼峰区科协联合箭盘山街道,在金盛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科普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活动由一曲生动的防艾科普知识鱼鼓说唱拉开了序幕,活动按照红、绿、蓝三种颜色衣服分组,通过摸石头过河、传递红丝带、套住“艾”等竞赛形式,向居民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活动现场群众欢欣踊跃,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了防艾知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居民正确认识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创建文明家园,助力全社会共同防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