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鱼峰区驾鹤街道开展“培养未成年人节能环保意识,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环保践行者”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鱼峰区驾鹤街道     作者:青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积极投入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中,争做环保践行者,923日下午,驾鹤街道联合鱼峰区科协开展“培养未成年人节能环保意识,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环保践行者”科普活动,以科普讲解、趣味问答、签名倡议、手工绘制等多种形式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号召提升节能环保意识,守护祖国绿水青山。


            


活动邀请驾鹤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宪文老师主持宣讲。邓老师首先播放了节能环保宣传片,并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分析讲解,提高大家对节能环保的认识。


           


随后,通过垃圾分类趣味问答和小游戏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儿童和辖区居民的环保节能意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举手抢答。

为进一步宣传节能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在倡议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积极响应环保节能号召。随后,大家开始手绘环保袋,积极践行节能减塑、垃圾分类的良好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