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铭记历史 强盛中华 ——柳南区革新社区开展防空安全疏散演练暨人民防空安全教育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革新社区     作者:韦权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爆发90周年,进一步深化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全面科普人防知识,同时加强居民居安思危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927日,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革新社区在辖区内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提醒广大居民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强盛中华尽己所能。

上午九时,革新社区居民提前聚集到革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安全宣讲员为居民全面科普人防知识,讲解本次防空疏散演练流程并提出需要注意的要点。




上午十时,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疏散小组组长戴上红袖章,关闭各类电器,带上疏散组指示牌引导群众分散逃生至应急避难场所。疏散逃生期间,全员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演练,手抱头部、弓腰小跑、整齐有序地撤离,一改安逸生活下的慵懒气息。



演练组还安排了模拟伤员救助及心理疏导的演示,为居民全面展示了在突发险情下有可能会发生的情况。参加演练的居民隆师傅表示“这样的防空演练很有必要也很有意思,能让我们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逃生至疏散集中点后,大家双手护住头部蹲下等待警报结束直至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全员集中在疏散集中点进行总结:今年的防空疏散演练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实地演练,希望能通过疏散演练,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国防和人防意识,我们也会建立健全防空应急预案,尽力保障大家的安全。同时我们还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强盛中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