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动手动脑,放飞梦想” ——飞鹅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飞鹅社区     作者:杨红

为了激发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让少年儿童在科普活动中充分感受科学与传统文化的碰撞,擦出时代的火花。2021年9月13日,柳南区飞鹅社区围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中秋圆月古风宫灯”科技小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5名儿童参加,古风宫灯制作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中秋节的来源及历史意义,中秋节的确立和延续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师以互动形式将孩子们带入学习状态,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志愿者将古风宫灯制作材料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并引导孩子们一同动手制作,制作的过程中免不了有些趣趣闹闹,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最先完成宫灯制作的同学从最初的喧哗,渐渐地开始帮助身边的其他同学共同完成宫灯制作,一盏盏精美的“圆月古风宫灯”小制作在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中完成,课堂气氛非常融洽。通过本次活动体验有趣的手工制作,让少年儿童开阔了眼界,有利于养成勤动手,善于思考的好习惯,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也让他们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