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科普活动进社区 托起青少年们的科技梦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城中区科协     作者:谢金桂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科学探索的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8月24-27日,城中区科技局、科协在清华坊社区活动室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水墨清华 多彩童年”主题创意科技小制作系列活动。



  

兴趣是通向科技王国最好的导师。活动中,科技老师和社区科技志愿者将创意科技小制作手工材料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接过材料后便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趣味横生的教学实验,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更好地普及了节能环保、垃圾分类、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等各类科学知识,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学习科普知识,收获启发与思考,获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好评。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我们期待着科普进社区活动能够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给青少年的科技梦、强国梦插上飞翔的翅膀,滋养未成年人的德育花开,更好地在城中区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