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科普惠民,用科学点燃青少年的好奇心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城中区科协     作者:谢金桂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城中区科协联合文博社区于8月10日-20日开展了共计9场“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科技强国,科普文博”科普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点亮孩子们心灵中的科技之光,燃起孩子们心中对科学的向往。



“ 最美的假期”就是牵着孩子的手看一场科学实验秀,共同推开科学世界的大门,去探索、去发现、去感悟。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从小树立共产主义接班人志向,活动中,辖区青少年全情参与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实验内容涵盖了物理、化学、消防、环保、垃圾分类等,让科学可看、可听、可感。在科学老师及社区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亲手制作雨水预警器、DIY石膏党旗、液压水枪、党徽手机支架、地震应急灯、南湖红船模型、纸盒机器人、苗族青少年服饰等,通过零距离接触和亲身实验,更好地普及了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消防安全等各类科普知识,调动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魅力的求知欲,让更多孩子爱上科学,也希望在孩子心中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



城中区科协以“科教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加强对社区青少年群体的暑期科普教育,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蓬勃开展,大力宣传科学思想,讲求科学精髓,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培养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使青少年在暑期增长见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