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鱼峰区桃源社区暑期科普系列活动之“制作环保节能自动浇花器”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桃源社区     作者:高玲玲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节能节水,绿色环保意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欲和求知欲。8月11日下午,柳州市鱼峰区桃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关工小组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科普制作“环保节能自动浇花器”暑期活动,共有20余名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和孩子们互问互答的方式,详细地讲解了自动浇花器的工作原理和制作方法,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领到材料包后,都迫不及待地打开认真制作起来。虽然听老师讲的过程很容易,真正动起手来制作还是有些困难的,好在小朋友们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积极向老师请教,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自动浇花器最终完成。孩子们非常期待尝试一下这个自动浇花器是否像老师说的那样神奇。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增强了动手动脑能力,还提高了节能节水,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同时引导青少年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



老师详细地讲解自动浇花器的工作原理和制作方法



小朋友制作的“自动浇花器”



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完成的“自动浇花器”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