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鱼峰区荣新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讲座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鱼峰区荣军街道荣新社区     作者:张玲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8月9日,鱼峰区荣新社区组织开展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反对邪教、从我做起”暑期安全宣讲活动。



安全宣讲活动现场


荣新社区邀请到辖区民警宋警官在社区精神文明实践站为30余名青少年进行教育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视频播放宣传动画片,将邪教特征、邪教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和剖析,社区工作人员则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及引导家长们在手机上关注广西反邪教公众号进行网络签名等方式让青少年及家长们共同参与进来,充分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性,提高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



宋警官对邪教特征进行剖析



通过播放宣传动画片进行讲解邪教的危害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丰富了青少年暑假文化生活,让在场的青少年掌握许多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辖区青少年“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意识,从娃娃抓起,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氛围,得到了青少年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述邪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