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城中区科协“童心向党”系列科普活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城中区科协     作者:谢金桂

为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树立共产主义接班人志向,在柳州市科技局、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2021年8月11日上午城中区科协“童心向党”系列科普活动之党旗制作在文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吸引了辖区二十余名少年儿童踊跃参与。


  


“同学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党旗上的图案是什么吗?”“我知道!是镰刀和锤头!”活动以紧张激烈的抢答展开,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在你来我往的问答中向孩子们科普党史知识,以及通过集中观看科普宣传小视频,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上,孩子们在指导老师及社区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亲手绘制党旗模型。一拿到石膏板和颜料,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绘制,甚至无需等待老师讲解,因为党旗的模样早已牢记心间。一笔一划,孩子们给党旗涂上鲜红的底色,也在自己心里涂上爱党向党的红色底色,在少年儿童的心灵中播下红色基因种子。

使命在肩,传承有责。此次科普活动,有利于在辖区内推动党史教育与科普教育融合,推行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进行党史科普教育的同时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通过科学有趣的党旗制作活动,丰富自身学识,了解党史,树立了爱国爱党意识,也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更有利于在城中区内形成学党史,讲科学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奠定良好基础,为“品质城中幸福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