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暑期惠民活动系列之---- 关爱外来务工子女“焕彩自然,让植物点亮生活”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天湖社区     作者:刘海兰

鱼峰区天湖社区流动人口、外来务工子女比较多,长期以来都是以候鸟驿站为载体,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们进行心理及生理健康进行疏导,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天湖社区党委每年都会申请惠民资金丰富辖区这些外来务工子女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推动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让青少年度过每一个有趣且有意义的假期,8月10日下午,天湖社区校外学习站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焕彩自然,让植物点亮生活”植物标本相框制作活动。

志愿者于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相框成品,并给在座的青少年发了制作材料包,讲解了制作相框的具体步骤,然后手把手地进行指导示范。同学们按着老师的指导进行手工制作,经过努力,一幅幅作品华丽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候鸟驿站是天湖社区党建品牌项目之一,这样的活动在辖区青少年中已经形成了一个自然模式,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即提升青少年热爱生活的激情也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