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鱼峰区大龙潭社区开展“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鱼峰区天马街道大龙潭社区     作者:韦任萍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开阔青少年的视野和学识,近日,鱼峰区大龙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到柳州市科技馆开展“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青少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集中参观,通过讲解,青少年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科技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集中学习了袁隆平、吴孟超、孙家栋等科学家先进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自由参观中,我们的青少年和家长进入到航空航天、地球知识、天文气象等多个科普展区,通过亲身体验各种项目感受科技的魅力,“戴上VR眼镜,从地球表面出发,来一趟地心探险之旅”,“在模拟航空塔台,体验‘空管人员’,操持各路飞机的起降”。大家在体验中都玩得不亦乐乎,连声惊叹科技智造无处不在。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习和体验相结合,激发青少年了解科学的热情,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营造人人崇尚科学、人人渴望成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