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鱼峰区桃源社区开展地震报警仪DIY活动不忘反邪教、禁毒宣传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桃源社区     作者:谢汉培

为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普及科学知识,8月4日下午,鱼峰区桃源社区开展地震报警仪DIY活动,共吸引10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李老师先为青少年讲解了地震产生的原因、地震报警仪的结构原理以及制作技巧和防震小常识。随后带领着大家一起制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制作,在家长和青少年之间的相互合作下,青少年们顺利完成了地震报警仪的制作,大家看着手中的劳动成果都激动不已。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反邪教、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反邪教、禁毒的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和毒品的本质及其危害性,宣传科学健身,增强居民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和毒品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通过科普教育学会了地震逃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宣传、引导孩子们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邪教和毒品,并积极参与反邪教和禁毒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