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城中区科协“小手启动科技 科普安全知识”科普活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城中区科协     作者:伍睿琦、谢金桂

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青少年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202184日上午,城中区科协“小手启动科技科普安全知识”科普活动之“水位报警器”DIY课程在五星社区会议室开展,吸引辖区30余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在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互动问答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将一个个小零件组装在一起,制作成小型水位报警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亲手制作水位报警器,对水位报警器原理及水深危险都有了深刻认识,树立起远离危险水域,拒绝私自游泳的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科学有趣的手工实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辖区青少年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推广了防灾减灾、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等科学知识。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学生好奇好学、勇往直前探索科学知识的脚步,使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在城中区蔚然成风,为“品质城中 幸福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