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柳南区老科协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柳南区老科协     作者:蒋军英

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学生溺水伤亡易发的现象,为了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62日上午,柳南区老科协邀请银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谢坚及中心医务人员在柳州市壶西小学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4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谢主任给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心肺复苏讲座,以丰富的事例、通俗的语言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详细讲解了导致溺水事故的原因、防溺水知识,紧急判断以及心肺复苏等知识,不断叮嘱同学们远离没有安全设施和救护能力的危险水域,教导学生们要正确施救,在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救助时要及时大声呼唤他人前来救援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医务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如何给溺水的人做心肺复苏:先人工呼吸两次,再做心肺复苏30次,然后继续人工呼吸两次,再做心肺复苏,如此循环。讲述完后,医务人员示范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并让学生自己在模特身上操作。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增长了防溺水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取得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