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柳南区老科协组团进校园 传授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柳南区老科协文清辉     作者:蒋军英

2O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524日上午,柳南区老科协由名誉会长蒙凤生带队,组织5名科普宣传讲师团成员,到柳州市河西小学给同学们上了“童心向党,争做追梦人”主题党课,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应。

蒙会长在六年级(1)班主讲《百年党史,引领成长》,引领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当她回忆自己一生工作、成长的经历时,满含深情地告诉同学们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蒙凤生的今天,一件件动人的事例,真是催人泪下,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永远跟党走,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年近80高龄的文爷爷,也应邀给三年级(1)班的同学上了《童心学党史,争做追梦人》一课,他首先带领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尔后,他从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要学史明理,感党恩,跟党走;学史崇德,不忘初心,薪火传承;学史力行,奋发有为,争做追梦人,引导同学们把个人梦想主动融入中国梦的实践中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路,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好少年。

成彩媛老师给同学们讲了《学会调控情绪,不让父母担心》一课,告诉同学们要调控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处理情绪问题,不让父母担心,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的学习和生活中;王忆学老师给同学们讲《学好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陈德堂等老师在多媒体教室给同学们主讲《防溺水急救》科普知识,让同学们增长防溺水急救等方面的知识,生命只有一次,让同学们珍惜生命,健康成长!

课后,该校领导还和老科协讲师团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学校领导高度赞扬老科协进校园传授红色基因,确实为学校开展的红心向党教育活动增添了光彩,也为同学们增长了很多新知识。老科协领导也表示要把科普宣传工作做好,提升科普宣传质量,为学校的德育教育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