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可上九天揽月——柳南区老科协航天科普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柳南区老科协     作者:蒋军英


为增进学生对航天科普知识的了解,518日下午,柳南区老科协在柳州市第三十七中学附属小学开展航天工程《可上九天揽月》为内容的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120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柳南区老科协讲师团讲师蔡德桂主持,并主讲了 “可上九天揽月——嫦娥五号奔月取壤”为主要内容的航天探月工程。蔡老师从“可上九天揽月”诗句的来源、嫦娥工程的简介、与探月有关的天文科普知识、人类探月的历史、探月的意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航天事业的高度关注等方面,对太阳系八大行星、太阳、地球、月球之间的关系,嫦娥奔月的路线及宇宙速度等航天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互动科普游戏、航天知识问答等活动。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近距离感受航天工程的科学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航天工程好奇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崇尚科学、追逐梦想,为祖国的航天科学发展而发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