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社区科普
“最炫民族风  绘百里画卷”——永前西社区铁路特色科普活动喜迎“壮族三月三”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柳南区永前西社区     作者:万明

2021年“壮族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48日下午,柳南区鹅山街道办事处永前西社区联合卫健、统战部门及46中师生开展最炫民族 绘百里画卷铁路特色科普活动,喜迎“壮族三月三”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广西“壮族三月三”的节日民俗,传承少数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结合社区铁路文化特色,普及铁路文化知识,并组织同学们在画布上绘出广西高铁和紫荆相融的和谐画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传统服饰体验环节,身穿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同学不断与参加活动的人们合影,也成了此次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精彩的活动,获得了46中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好评。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亲身感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少数民族的三月三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展现社区各族居民群众团结和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