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科普
科技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青少科普>>科技培训
我市首次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线上培训班 打破时空壁垒 创造学习机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全媒体记者     作者:荀诗媛

3月25日晚,全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线上培训班正式在互联网开课。其间,来自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市胜利小学等13个单位的资深科技辅导员,结合《机器人创意比赛》《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一系列科普课程,传授丰富的实战经验。

据悉,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全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旨在充分运用“互联网+”的优势,打破空间和时间壁垒,为五县五城区的科技辅导员创造更多学习机会,提升科学素养。

3月26日下午,既是讲师也是学员的柳州高级中学活动中心副主任覃志宇聆听课程后表示,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网络授课的方式,对听者来说,不再是台上讲、台下听的单一沟通模式,而是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大家可以实时提问,动态沟通。对授课者来说,也有了更多发挥空间,动态展示个人的教学心得。

本次线上培训为期4天,主要针对机器人编程、电子百拼、3D打印笔、机甲大师工程挑战赛等科技创新项目和相关比赛开展辅导,综合提升新生代科技辅导员的能力。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在校园普及科技创新教育,通过不断提升科技辅导员教学能力,有效培养出一大批科技创新素质高、动手实践能力强,在国际、国内等众多创新赛事上摘金夺银的科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