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科普
科技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青少科普>>科技培训
提升“授人以渔”能力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柳州日报社     作者:荀诗媛

  4月3日至4日,由市教育局、市科协共同举办的2018年柳州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市科协免费开班。全市各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辅导员等科普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在不断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力争培养出更多走进国内甚至国际赛场的优秀创新少年。

  ??为期两天的培训,全市科普教育工作者系统学习了“未来工程师竞赛”“机器人竞赛”“乡村学校少年宫”及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增项目等相关赛项的规则。

  ??据初步统计,仅2017年我市率队参与的2017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华南公开赛、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32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总决赛等赛项中,摘金夺银者累计超千人。

 

 

 

科普教育工作者交流竞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