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科普
科技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青少科普>>科技培训
柳州市第一批青少年创客工作室辅导员教师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14      来源:柳州科技馆

  2017年11月9日,柳州市第一批青少年创客工作室辅导员教师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创客工作室学校一共派出15名辅导员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此前,市科协通过层层筛选全市各校上报的申报资料,最终有十所学校通过了审核,建设了第一批十个青少年创客工作室。第一批十个工作室的创客设备于10月配发到位,为使辅导员教师更好地利用设备指导青少年学生开展创客活动,特举办此次培训班。配发创客设备的技术人员向辅导员教师详细地讲解了各种设备,并演示了如何使用3D打印笔、3D打印机、小型切割机、锯磨床等各种设备,再根据辅导员老师们提出的需求对设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操培训,尤其是3D打印笔,大家简单的学习后,就能制作成精美的指环、蝴蝶结等作品!

  通过此次培训班,既提高了辅导员教师们对创客的热情,又增长了业务知识,大家收获满满。期待辅导员教师们通过业务培训,培养出更多的青少年创客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