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科普
科技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青少科普>>科技竞赛
2020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场评审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8     


2020年12月5日,由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柳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场评审活动”在柳州科技馆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参赛中小学校的学生们通过现场展示、封闭问辩等形式,展示了共87个科技创新作品,展现了创新创造的奇思妙想和青春风采。

本届大赛所有组别的参赛作品均与生活相联系,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例如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和柳州市柳石路第四小学联队的科技创新作品《一地俩秋——揭秘2020年融水地区秋季雨水多之谜》,同学们通过实地测量、调查及构建模型等方法破解融水、柳州两地同属一地区,却出现一地两秋之谜。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学生作品《空巢老人监护设备》,通过搭建智能设备采集物理信号,为解决空巢老人独处时的安全问题提供了思路。

为发掘青少年创新潜能,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立足青少年发展方向,通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竞赛及活动,不断促进柳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发展,也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0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现场评审活动小学组评审现场



2020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现场评审活动初中组评审现场



2020年柳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现场评审活动高中组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