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科普
科技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青少科普>>科技活动
学科学用科学奔向美好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柳州市第十八中学     作者:蒙兰荣


——柳州市第十八中学参加第八届广西科学节纪实

2020年9月19-20日,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在柳州市举行。本次活动主场设在柳州市青少年宫,观众们可以观看一些具有实用性、趣味性、观赏性的科技产品或者作品,参与一些互动科学实验和观看科普剧表演等等。副场设在柳州市科技馆,观众们可以凭票进入科技馆,畅游在科学的海洋里,体验一些科学原理和科技产品的魅力。

我校作为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之一,莫文荣校长、梁春华书记亲自部署此项活动。首先,我校师生参加了科技创新作品展示活动。在蒙兰荣、凌波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作品《一种具有自动降温、保温和防日晒雨淋功能的生态书吧》、《多功能婴幼儿简易学步车》展示了其独特魅力。此项活动中,182班陈睿同学的作品《一种具有自动降温、保温和防日晒雨淋功能的生态书吧》,吸引了领导、记者、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关注,柳州市市长吴炜给了极大的肯定,《北京科技报》、《柳州电视台》尚学堂栏目进行了采访。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一行听陈睿同学解说作品


其次,在凌波、韦芳老师的指导下,我校还开展了《空气举重机器人》、《板钉上的气球》、《纱布防水》、《隔瓶吹蜡烛》等趣味实验,观众们在体验的过程中,领悟到了其中的科学原理和方法,称赞这些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灵感,形成创意,为科技创新项目的提出打下不可或缺的基础。

最后,教务主任朱家安、马世蓉和莫海凤老师带领60名师生参观了柳州市科技馆,科技力量震撼着师生们的心灵,科技兴国在师生们心里打下了烙印,老师们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学生们坚信了学好本领的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