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柳州园博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俗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柳州市园博园管理处     作者:孙薇

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和民族进步繁荣的必要条件。中国的56个民族既有着区别也有着密切的联系,广西就有着汉、壮、瑶、苗、洞等多个民族,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了解广西少数民族风情风俗,1120日上午,园博园在柳州园风情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俗科普活动。




虽然细雨霏霏,大家的热情仍然不减。活动开始,园博园科普讲解员带领23亲子家庭参观了柳州园风情馆内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民俗科普展,通过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服装以及民俗活动摄影作品、特色民俗手工艺品等展品了解广西少数民俗的风土人情。




在随后进行的民族扎染布艺手工科普课堂中,组织孩子们学习扎染技术,用准备好的植物染料,将棉布围裙捆扎染色,经过自己的创意加工,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扎染小围裙。孩子们都在独立的制作过程中体验着扎染的独特艺术魅力,享受传统民族手工创作给我们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