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柳州市军事博物园开展烈士纪念日——“一束鲜花敬英雄”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柳州市军事博物园     作者:黄静 黎玉洁

930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培养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国防教育深入开展,925日,柳州市军事博物园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制作花篮祭英烈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先由军博园的讲解员讲述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柳州烈士赵素娥的英雄事迹,以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为例,简述了现代社会的平民英雄,强调了纪念英烈的重要性。

课程结束后进行关于烈士纪念日的有奖知识问答,小朋友们非常踊跃。随后由花艺培训的老师教小朋友们制作花篮,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挑选和裁剪着鲜花,脸上的表情庄重而肃穆。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带着亲手制作的花篮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柳州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

此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和平的生活和学习计划,好好读书,发愤图强,在不久的将来都能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