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探见柳州工业历史,一场专属于柳州人的浪漫“工业之旅”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柳州工业博物馆     作者:刘莹琳 孙芊

2021年8月13日-15日,由柳州工业博物馆联合柳州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探见柳州工业历史之旅”暑期特别活动,在城中万达广场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给柳州市民带来了一段浓浓的工业记忆!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活动讲述、手工演示、提问互动等环节,向大家介绍了“探寻工业历史”的由来及相关展品知识。此外,工业博物馆还精心准备折“歼11飞机”等手工活动,小朋友们奇思妙想,亲手创作属于自己的“飞机”。不少家长表示,“探见柳州工业历史之旅”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强对祖国、家乡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活动,柳州工业博物馆还展出“木炭发动机”、“485柴油机”等3D打印模型,为观众全面开启一段工业之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观众讲述一个个柳州工业历史故事,从馆内走向大众,更好的向大家宣传柳州工匠精神。

柳州工业博物馆作为宣传柳州工业文化的重要阵地,此次助力探见柳州工业历史之旅活动的开展,为更多的市民游客展示了柳州工业魅力,通过这样一个意义深刻的活动,将柳州工匠精神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让更多对工业文化的了解通过这些活动得到更好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