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开心暑假哪里去?非遗赏石艺术小小解说员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柳州市奇石园管理处     作者:韦震频

伴随着炎炎夏日,孩子们迎来了快乐的暑假时光,在这不一样的暑假长假里,柳州科技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多彩科技夏令营系列活动。7月29-31日 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非遗赏石艺术小小解说员培训开课了!第一天一大早,孩子们就来到奇石馆一楼大厅,按照培训课程要求,首先进行赏石文化入门教学和讲解礼仪培训,孩子们通过奇石馆花生老师生动活泼的授课,近距离认识和了解了博大精深的赏石文化,开阔视野,提升鉴赏水平;第二天,孩子们进行了普通话培训,花生老师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孩子纠正口音;第三天,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石琴演奏,这可是奇石馆讲解员的必备节能哦。接下来一周内,是孩子们自主练习和模拟讲解时间,孩子们由家长陪同到奇石馆进行实操练习。努力付出终究会有回报,8月6日,经过奇石馆专业老师的考核,考试合格的小朋友会将取得“小小解说员”合格证书,可作为弘扬赏石文化的志愿者到奇石馆为游客讲解哦。

8月10-12日,我园还将再一次开展“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赶紧报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