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生态园博 美丽生活”板栗园社区来园博园开展生态环保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柳州市园博园管理处     作者:孙薇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科技文化生活,提高大家保护自然美化生活的积极性,柳州园博园与鹅山街道加强共建,邀请板栗园社区的青少年来到园区开展“生态园博 美丽生活”生态环保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懂得保护自然,爱护自然。

  

  

  

  

  

  8月26日上午,一场趣味植物科普讲堂在园博园里火热展开,30多位小朋友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游览了园博园棕榈园环保示范区和防城港园低碳生活体验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在参观游览棕榈园中认识了棕榈科植物的多样性,见到了具有环保作用的节水灌溉系统和红棕象甲引箱等,也让大家认识到保护植物的重要性。随后在低碳生活体验馆的绿色小课堂里,小朋友们在体验制作植物敲拓染,将艳丽的植物叶片通过敲打的方式把脉络印在帆布袋上,在阵阵敲打声中留下植物美丽的印记, 也给这趟生动的科普小讲堂留下珍贵的记忆。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自治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园博园今后将继续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生态环保意识主题,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组织力度,联合更多社会团体、社区、学校开展科普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丰富的课外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