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园博园开展“可食地景”科普讲堂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柳州市园博园管理处     作者:孙薇

“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处暑的到来减弱了些暑热,也带来了些凉意,更重要的是给农作物带来了丰收的果实,园博园的可食地景里也一片丰硕景象,为了让市民游客体验到蔬菜种植和收获的乐趣,了解“可食地景”生态景观知识,8月23日上午,园博园“可食地景”科普讲堂迎来了11个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们。

 

 

 

 

 

 

 

    科普讲解员带领着亲子家庭从入口开始依次向里参观可食地景生态科普基地,认识白瓜、辣椒、薄荷、茄子、无花果等蔬菜瓜果,了解菠萝和凤梨的区别,学习无土管道栽培的知识,近距离观察它们的生长。随后小朋友们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种植辣椒盆栽,体验种植的乐趣,大家不仅在可食地景里认识了多种多样的蔬菜,更能从亲自动手种植中体验到农民伯伯的艰辛,让大家能从小培养起珍惜粮食的好习惯,也能在参观中学习生态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