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到柳州市老年大学开展“家庭植物种植养护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柳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     作者:周海将 蒋建华

  近日,柳州市老科协园林分会携手柳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在柳州市老年大学为50余位退休老职工举办了一场“家庭植物种植养护专题”知识讲座,得到大家好评。

  活动当天,高级农艺师付建华以家庭常种花卉植物为载体,运用多媒体为退休老职工讲解了如何科学养护家庭植物,如何配制营养土,如何合理浇水、施肥、修剪、整枝等技术要领;市园林科研所技术人员用PPT为大家介绍了该所近年引进的适宜柳州环境的新优奇特品种,五彩缤纷的开花植物让大家产生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近期要到科技园和中试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开阔眼界;再次,为巩固学习成果,学员们还开展了动手体验活动,亲自实践种植月季、绣球花、吊兰、紫薇等家庭绿植,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