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园博园科普小讲堂走进柳州市第雍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柳州市园博园管理处

  7月12日,园博园科普志愿者们带着“荷花和睡莲的小秘密”科普知识走进柳州市第雍幼儿园,与国学班的小朋友们一起探讨荷花和莲花的奥秘,给大家带去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科普讲解员以形象生动地图片和文字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给国学班的小朋友们讲解了荷花和睡莲的区别、颜色和特性等,还专门带来了荷花荷叶让大家近距离观察和感受,让小朋友们对植物有一定的认识。随后在科普讲解员的演示和指导下,大家体验了用超轻粘土、开心果壳和相框制作莲花粘土画,绿色的粘土是荡漾的碧波,可爱的小蝌蚪和小青蛙在开心果壳制作的莲花中穿梭,趣味十足的粘土画就完成啦!孩子们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园博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将科普活动作为平台,营造科学氛围,普及园林植物科普知识,为全国科普推广宣传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