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与园博园联合举办“亲近自然 绿色行动 ”走进柳州园博园神奇植物世界环保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柳州园博园

图文:孙薇

为了宣传6.5世界环境日和6.19全国低碳日,配合柳州市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让广大市民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身体力行的践行“绿色生活”, 6月22日上午,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与柳州园博园联合举办“亲近自然  绿色行动 ”走进柳州园博园神奇植物世界环保科普活动,约5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园博园里亲近自然,快乐奔跑。

 

上午10:00,主持人首先邀请了青少年参与者们一起进行有奖问答,十个环保小问题点燃了大家的激情。随后定向越野正式开始,各组亲子家庭按照活动任务卡的要求,在指定的柳州园、日本园、观景阁、桂林园、贺州园五个打卡点,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寻找环保知识展板,回答相应的问题,随后凭借在打卡点集齐5个“闯关印章”领取“环保大礼包”一份。天气虽然炎热,但是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小朋友们认真地寻找着环保知识答案,飞快地奔驰在打卡点之间,家长们也积极地配合着,给孩子们科普环保知识,让他们在活动的参与中不仅收获快乐,也能收获到知识。

 

    近年来,工业结构大调整和 “花园城市2.0版”的 建设,也让柳州获得了“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美誉,而随着城市经济建设的发展,提升全民环保素质也显得尤为必要。园博园希望在更多的环保科普活动中,为青少年搭建出亲近自然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