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市气象局利用科普基地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柳州市气象局     作者:张凌云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办公厅、区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全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和防溺水知识宣传,6月15日上午,柳州市气象局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开放的时机,举办了一期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题科普活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是来自市箭盘山小学五年级3班的同学们。根据事先制定的方案,此次活动以“我是小小气象员”为主线,通过科普小课堂和科普基地参观,让小朋友们一一体验气象数据观测、天气预报制作、天气演播稿撰写、天气预报播报等,完整地体验一次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同时将防溺水知识教育巧妙地融入科普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让小朋友们在有趣的科普活动中轻松地学习防溺水知识,收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悉,此次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科普专题活动,是柳州市气象局对科普基地开放活动形式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针对即将到来的炎夏和暑期,该局拟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广泛宣传,开展多场防溺水专题科普活动,以增强未成年人的主动防溺水意识、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