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教育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教育基地
白莲洞博物馆开展2019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柳州白莲洞博物馆     作者:晏云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宣传今年遗产日的主题“非遗保护,中国实践”,柳州白莲洞博物馆联合响水社区,在6月4日来到了柳石路第四小学,给二年级1班的同学们带来了原始制陶二三事趣味课堂。

  博物馆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生动的展现了我国远古人民的智慧——原始制陶术。通过白莲洞遗址出土的陶片为切入点,设置古人生活情境,让同学们认识了陶器的产生、手工制陶方法以及原始烧陶方式,最后还在课堂上让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了陶制生活用具。同学们反响热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了不一样的“原始”陶器。

  这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度过了有意义的一课,体验到了非遗手工艺的乐趣,又让他们了解了我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