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惠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惠农
三江县科协积极开展“科普惠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三江县科协     作者:吴建军 杨庆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服务意识。今年以来,三江县科协在林溪、古宜、丹洲、老堡、高基、和平等乡镇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优秀科技工作者宣讲报告会”暨技术培训活动,针对三江县茶叶、油茶、杨梅等特色产业种植技术进行培训,为当地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三江科协高度重视科普惠农活动开展,积极组织农、林部门技术骨干、农业专家共5(次)分别到村屯、基地为农户开展科普惠农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共开展科普培训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宣讲报告活动10期,培训农户达650多人次,科普志愿服务队共发放有关宣传资料(袋)2670多份。



在林溪镇高秀村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科普宣讲报告会



田间科普培训现场



三江县林业专家侯立英在开展油茶种植技术培训


通过开展科普培训和科普宣讲报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担当意识,提升了参训农户的生产技能,深受基层群众好评,更好地为当地农村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发挥科普惠农的服务能力,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