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惠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惠农
健康知识惠及基层群众 科普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融安县科协     作者:韦润凤


科普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49日,融安县科协和融安县人民医院再次携手合作,组成科普服务志愿团队深入到长安镇珠玉村开展科普服务进乡村活动,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群众的参与热情丝毫不减,活动吸引了当地近百名群众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分为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专家义诊、科普宣传等几个环节。首先由县人民医院体检科邝祖强主任进行健康知识讲座,邝主任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分别讲解了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康饮食、日常保健等医疗知识,同时还在课堂上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知识问题。接着,医务人员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义诊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慢病筛查、白内障眼底筛查等,医疗专家们认真地为每一位群众答疑解惑做检查并且针对检查结果耐心告知各种注意事项。同时,科普志愿者们还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约850份,发放围裙、环保购物袋等科普宣传品300余份。“听说今天有县里的医生来免费帮看病,所以我特地过来检查一下眼睛……”“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老百姓也要注重身体健康才得,希望以后可以经常组织这种送健康活动……”本次科普服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极大欢迎和充分肯定。

通过开展科普服务进乡村活动,可以更好地把健康科普知识传递给基层群众,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提高基层群众的科学素质,为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增添一份来自科协的力量。



康知识讲座现场,群众认真聆听融安县人民医院专家的讲座



融安县人民医院专家为群众进行视力筛查



科普志愿者为群众讲解科普知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