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惠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惠农
变“输血”为“造血” 融安县科协推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融安县科协     作者:韦润凤


“今天我参加大坡乡土专家的竞选,如果我能竞选上,一定多走访果园,和大家一起多交流,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更多的金桔种植户实现增收。”3月11日上午,在大坡乡2021年度乡土专家的竞聘会上,融安金桔乡土专家竞选人黄敏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服务果农的决心。

作为大坡乡的定点帮助和后盾单位,融安县科协韦建勋主席带领班子成员、融安县脆蜜金柑农技协负责人出席了大坡乡乡村振兴产业工作会,指导开展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韦建勋主席表示,大坡乡要充分发挥乡镇基层科协组织的作用,围绕大坡飞鸡等当地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发挥科协基层组织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培养团结乡土人才、推广和普及农村实用技术、贴近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的作用。

作为融安金桔产业的技术专家,韦建勋主席还给参加会议的金桔种植大户、全乡的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术培训课。他希望县脆蜜金柑农技协能够主动承担起乡土人才、产业带着人培训的重任,发挥专家和科研院所对接产业,培养乡土人才的桥梁作用。融安县科协副主席、融安金桔研究所吴齐仟副所长就金桔春季管理工作,与种植户现场交流互动答疑。

在融安县福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坡飞鸡”种苗繁育基地,当了解到基地正在选育肉质好、肉饲比高,抗病力强更适合林下散养的“大坡飞鸡”新品种时,韦主席表示,公司要加快林下散养鸡种的选育,加强产学研合作,筛选成本合理、肉饲比高的配方饲料,推动模块化、标准化养殖模式,推动融安“大坡飞鸡”团体标准的制定,加强品牌培育和推广力度。他建议公司作为发起人,组织成立大坡飞鸡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围绕良种推广、标准化养殖、技术服务、肉鸡销售等,为广大大坡飞鸡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养殖户加强鸡粪无害化处理,创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大坡飞鸡产业健康、有序和良性发展。



大坡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县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曾寿香在乡土人才竞聘会上做动员讲话




大坡乡党委书记莫洋、县科协主席韦建勋、县科协副主席吴齐仟为当选2021年大坡乡乡村振兴乡土人才颁发聘书




县科协韦建勋主席为大家讲解金桔冬春季管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