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惠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惠农
市科协开展2019年科普信息员“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柳州市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精神,推动《<柳州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和《自治区科协2019年科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工作要点》的实施,进一步促进科普信息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推进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高科普信息员的大局意识和工作水平,柳州市科协于5月29日—31日在科协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科普信息员“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班。

  

2019年科普信息员“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班现场

  市委党校的李智超老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李老师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目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如何抢抓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让学员们对如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市委党校李智超老师在讲课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斌给学员们作了题为《如何建立良好的媒介关系》的报告。李斌主任从如何正确处理和媒体记者的关系、突发事件中如何接受记者采访、如何接待媒体采访和答记者问等方面对建立良好的媒介关系进行了解读,让大家对如何与媒体沟通、如何正确有效地处理舆情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主任记者李斌在授课

  

  

  市委党校甘灿业副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甘教授的解读,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副主任甘灿业副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这次培训班上还讲解了科普e站的运用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为各有关单位今后更好地运用“科普e站”这一平台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实用技术推广等方面打下了良好基础。柳州市五县五区科协的工作人员,社区、学校、乡村科普e站信息员,各级科普教育基地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回去以后要进一步领悟学习的内容,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上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